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说新一轮叙利亚和谈应“趁热打铁”

2017年05月12日 0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1日在日内瓦对媒体表示,本月16日开启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应在阿斯塔纳和谈成果基础上“趁热打铁”,尽最大可能形成部分政治前景

  据新华社5月11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1日在日内瓦对媒体表示,本月16日开启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应在阿斯塔纳和谈成果基础上“趁热打铁”,尽最大可能形成部分政治前景。

  本月初,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在阿斯塔纳签署关于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德米斯图拉认为“冲突降级区”从人道主义角度至少可救助260万叙利亚民众,同时强调了政治进程对推动停火或冲突降级的重要性。

  德米斯图拉表示,新一轮和谈预计19日结束,与其他几次和谈相比将十分高效简短,原因之一是阿斯塔纳和谈取得了极具前景和潜力的成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