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贸易代表获国会确认 强硬派将主导贸易谈判

2017年05月12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莱特希泽成为特朗普政府最后一位获批的部级官员,曾任副贸易代表限制日本汽车进口,对华贸易立场偏强硬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4日,美国华盛顿,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出席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审议听证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律师和前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获得参议院投票确认,将以第18任美国贸易代表的身份主持双边和多边贸易谈判。他的既往经验意味着美国贸易伙伴将面对更强硬的谈判代表。

  5月11日,美国参议院以82票对14票的结果,通过了对莱特希泽担任贸易代表(USTR)的提名。至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内阁中的所有正部级官员都已获得参议院批准。

  特朗普早在1月2日就提名莱特希泽出任USTR,但后者在上世纪80年代曾代表巴西政府就贸易问题游说华盛顿,而必须先取得一项法律免除许可,由此拖慢了国会确认进程。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