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见韩总统特使 盼妥善处理分歧早回正常轨道

2017年05月19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说,当前,中韩关系处于关键阶段。中方重视中韩关系,愿同韩方一道,维护中韩关系来之不易的成果,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巩固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韩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
2017年5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总统特使李海瓒。图/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韩国新总统文在寅上任一周以来外交动作频频。近日内,文在寅分别向中国、美国、日本、欧盟等地派出了总统特使,以商讨各自关切的议题。文在寅派往中国的总统特使、韩国前总理李海瓒于5月18日抵达北京,并在19日上午受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

  习近平指出,中韩两国是近邻。两国建交25年来,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说,当前,中韩关系处于关键阶段。中方重视中韩关系,愿同韩方一道,维护中韩关系来之不易的成果,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巩固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韩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实现改善发展,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