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总统贪腐案延烧 亲信涉世界杯工程回扣被捕

2017年05月24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大批高官陷入贪腐案,巴西总统特梅尔也因一通录音曝光被认为卷入其中。特梅尔目前坚拒辞职,但─旦国会启动弹劾程序,恐重创巴西目前的政治生态和经济改革,导致巴西重回2015年的经济危机
资料图:特梅尔。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近日,针对巴西总统特梅尔的贪腐案调查再度升级;5月23日,特梅尔的一名亲信因涉及世界杯比赛场馆工程贪腐被逮捕。现年75岁、因巴西前总统罗塞夫遭弹劾才在2016年8月继任总统一职的特梅尔,有可能也会因为自己和多名内阁成员接连陷入贪腐,而面临无法完成任期的窘境。特梅尔深陷腐败疑云和政治危机,也使他所领导的巴西经济改革、财政紧缩政策和延迟退休方案等措施前途未卜。

  此次被逮捕的特梅尔亲信Tadeu Filippelli为巴西前议会顾问,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前任副市长。他目前是特梅尔领导的巴西民主运动党巴西利亚地区的负责人,也是特梅尔的5名特别助理之一。然而,Filippelli被指控故意夸大修建Mane Garrincha体育场所需的经费数额,以换取建筑公司的贿赂。这一体育场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中,被用作四分之一决赛和三四名决赛场地。最初该体育场的预算为1.8亿美元,而最终工程开销达到4.54亿美元,是仅次于伦敦温布利体育场的世界第二昂贵体育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