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黑山入北约封堵俄地中海战略 总理遭狠推成网上热点

2017年05月26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军事力量试图取道黑山,伸入亚得里亚海,进而威摄整个地中海海域的战略意图,也随着黑山加入北约而遭到封堵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5日,比利时布鲁塞尔,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拨开黑山共和国总理杜什科·马尔科维奇走到前面后整理外套。BBC调侃称“特朗普用行动证明谁才是北约的老大”。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5月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准备集体合影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站在前方的黑山总理马尔科维奇一手推开,让自己能站到前排。这段举止粗鲁的画面,迅速在全球社交网络上传开;不过,被推了一把的马尔科维奇则表现得相当大度。

  在峰会结束后被记者问及此事时,这位来自北约最新成员国的政府首脑表示:“这真的不应该被关注。我刚刚看到了社交网络上的反应。这其实没有什么恶意。美国总统站在前排本来就是自然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