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杨洁篪与安倍会见 吁妥善处理历史问题

2017年05月31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杨洁篪强调,妥善处理历史、台湾等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的重大敏感问题,对两国关系行稳致远十分重要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于5月31日完成为期三天的访日安排。图自央视截图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于5月31日完成为期三天的访日安排。在5月29日至31日访日期间,他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被称为日本“外交政策设计师”的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等日本政要分别见面,议题包括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中日首脑会谈的可行性等。

  5月29日,杨洁篪在东京附近的温泉之乡箱根,与谷内正太郎共同主持了中日第四次高级别政治对话。据日本媒体报道,这次对话的时间长达5个小时。

责任编辑:徐和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