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或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中欧峰会气候合作望成亮点

2017年06月01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美国媒体Politico看到的一份领导人声明草案,欧盟与中国将在中欧峰会上进一步承诺加深在巴黎协定上的合作,并推动清洁能源技术发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1日上午9点多在推特上发推文称,“我将在接下来几天内宣布我对巴黎协定的决定。让美国再次伟大!”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1日上午9点多在推特上发推文称,“我将在接下来几天内宣布我对巴黎协定的决定。让美国再次伟大!”

  刚刚在意大利举行七国集团峰会上,除美国以外的其它六国再次重申了尽快履行减排义务的积极决心,并都呼吁特朗普不要退出巴黎协定。特朗普5月27日在推特上称,“我将在下个星期就巴黎协定作出最后决定!”G7峰会的闭幕声明中明确写道,“美利坚合众国正在就其有关气候变化和巴黎协定的政策进行评估,因此暂时无法在这一议题上与各国达成共识”。

  巴黎气候协定是奥巴马政府的重要外交遗产之一。根据该协定,美国承诺在2025年前将碳排放量在2005水平上削减26-28%。联合国于2016年4月22日在纽约总部举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高级别签署仪式。这是该协定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开放签署的第一天,并将在一年内接受签署。175个国家在签署仪式上签署该协定。当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杭州G20峰会期间,先后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交存中国和美国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