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硬气回应特朗普 欧盟对美政策或启动盘整

2017年05月31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治下的美国与欧洲主要国家间的传统盟友关系,分歧日益明显。影响所及,可能还会使美国与欧洲的关系,启动一场长期性的根本变化
当地时间2017年5月30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与印度总理莫迪(不在图中)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5月30日,刚刚结束首次出访、并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上,才与欧洲各主要国家领导人会面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东当地时间早晨6点40分,发了一条推特称:“我们对德国存在巨额贸易逆差,另外他们支付的北约和军队费用也远少于应该付的。这对美国来说很不好。这些未来都将改变。”

  在这条推特中,特朗普还把“巨额”(massive)和“远少于”(far less)这两个词全部用大写字母写出,加以强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