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日防长涉南海台湾等问题的言论

2017年06月05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注意到美国和日本有关人士不负责任的言论,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自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新华社6月4日消息,针对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3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就南海涉台等问题发表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答记者问时阐述了中方立场。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美国和日本有关人士不负责任的言论,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在此,想强调几点:

  第一,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坚定维护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同直接有关当事国通过谈判磋商和平解决争议,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