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美方对朝“四不”表态积极 盼美朝加强接触

2017年05月08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月8日表示,中方一直希望并鼓励美方在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期待美方同朝方加强接触,逐步探求共识,建立初步互信

  【财新网】据新华社5月8日消息,对于有报道称美国愿意在条件成熟时同朝鲜谈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表示,中方一直希望并鼓励美方在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期待美方同朝方加强接触,逐步探求共识,建立初步互信。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已与韩国、日本、中国、俄罗斯明确以半岛无核化为共同目标。美国不寻求朝鲜政权更迭、不寻求搞垮朝政权、不寻求加速南北统一、不寻求为跨过“三八线”找借口,而是要让朝方知道只有无核化才能获得安全和繁荣。美愿意也已做好准备在条件成熟时同朝方谈判,但不会为了谈判而谈判。中方对美方上述表态有何回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