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特朗普毁诺“退约”的政治账是怎么算的

2017年06月06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在2016年大选中为特朗普带来胜利的“铁锈带”地区,特朗普这么做无非是投桃报李。但退出《巴黎协定》,是否真能拯救这些地区的经济?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协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徐烨)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玫瑰园发表了关于退出《巴黎协定》的演讲,他大声提到:“我被匹兹堡的人民选为了总统,不是巴黎的人民!” 他认为,扬斯敦、俄亥俄、底特律、密歇根、匹兹堡、宾夕法尼亚这些美国传统工业和制造业的腹地和这些地方的民意,理应受到重视,而非巴黎的民意。极右翼的Breitbart新闻评论这段话称:“(特朗普)为被遗忘的重工业腹地人民好好地喊了一嗓子”

  面对在2016年大选中为特朗普带来胜利的“铁锈带”(美国中西部、五大湖附近,现在也泛指传统工业衰退的地区),特朗普这么做无非是投桃报李。但退出《巴黎协定》是否真能拯救这些地区的经济?振兴美国传统工业和制造业,真的能让美国重新伟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