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安倍积极表态 中方:“一带一路”可成中日合作“试验田”

2017年06月06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希望日方能够把希望改善对华关系的愿望和表态真正落实到政策和行动中去,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精神,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日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上来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自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17年6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对日本方面希望在明年实现中日首脑互访等做出回应,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昨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举行的国际会议上表示,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方面与中方开展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日本方面希望在明年实现中日首脑互访。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安倍首相的有关表态。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中方始终致力于同沿线国家一道,推动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投资规则体系。也正是本着这一精神,中国同很多国家达成了“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规划和具体项目。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