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统一推手科尔逝世:抓住历史关头 却留下东西鸿沟

2017年06月17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在历史关头做出了加速两德统一的重大判断,同时展现精湛的国际斡旋技巧和国内政治主导力;但科尔在统一前后设计的经济和货币政策,也留下德国东西两地区至今犹存的发展鸿沟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科尔16日上午在其位于德西南部城市路德维希港的家中去世,享年87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欧洲时间6月16日清晨,曾在德国统一前的西德和两德统一之后担任德国总理,前后主政长达16年的赫尔穆特·科尔 (Helmut Kohl)逝世,享年87岁。从1982起就执掌西德权柄,直到1998年才卸任统一后德国首任总理的科尔,不仅是联邦德国自战后以来主政最久的总理,更是1989年11月柏林墙倒塌之后,在事后看来颇难持久的历史窗口里,展现了不寻常的国际斡旋能力和国内政治意志,坚定推动两德迅速统一的关键人物。

版面编辑:杨业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