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美外交关系委员会会长:全球该如何走入失序时代

2017年06月26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会长理查德·哈斯认为,冷战结束后的25年里,世界的混乱程度正逐渐上升,我们已进入一个“失序时代”。他所倡导的世界秩序2.0,需要各国承担起对其它政府及其公民的义务,共同应对难民问题、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等全球化挑战
资料图: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CFR)会长理查德·哈斯(Richard Haass)。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近日,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CFR)会长理查德·哈斯(Richard Haass)携其新书《失序时代——全球旧秩序的崩溃与新秩序的重塑》来到中国。这位在美国政、学两界都颇具影响力的人物,在于盘古智库举行的演讲中向中国读者分享了他对于世界秩序的深度解读。

  在哈斯看来,如今距冷战结束已有25年,两个拥核超级大国主导时期的制约、自律和框架都丧失殆尽。过去的四分之一个世纪里,世界的混乱程度正逐渐上升,我们已进入一个“失序时代”(A world in disarray)。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