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前外长:就算再被欧盟拒绝 土耳其也不会太在乎

2017年06月30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切廷坦言,土耳其首先需要满足欧盟提出的入欧条件,然后才能认真地将入欧事宜纳入讨论的议程。如果土耳其满足了入欧条件,欧盟就很难再拒绝,即便被拒绝,土耳其也不会太在乎
作为伊斯兰世界中,集现代化、世俗化和民选政体于一体的国家,土耳其过往常被西方视为伊斯兰世界的国家治理样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作为伊斯兰世界中,集现代化、世俗化和民选政体于一体的国家,土耳其过往常被西方视为伊斯兰世界的国家治理样板。然而,今年4月土耳其以全民公投方式通过修宪,扩大总统权力,引起西方舆论批评;土耳其与欧盟的关系也陷入紧绷。而在仍有近半数选民说“不”的公投结果面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未来的执政道路是否平坦?作为欧盟倚重的难民收容国,是否意味着土耳其在阻止境内库尔德人独立等议题上,将获得与西方交手的更多筹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