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非洲中企已逾1万家 投资主要由市场而非政策驱动

2017年07月01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麦肯锡发布的调研报告估算,在非洲的中国企业已超过1万家,其中90%为民企,中国在非投资主要由市场驱动。有三分之一的在非洲中国企业2015年利润率超过20%
麦肯锡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如今在非洲的参与程度之深,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匹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 记者 卿滢 实习记者 张雨从)麦肯锡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如今在非洲的参与程度之深,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匹敌。根据这份报告估算,目前在非洲的中国企业已超过1万家,是此前预测数据的四倍,约90%是民营和私营企业,其中又有三分之一从事制造业。在非的中国企业仅有15%的融资来自国有部门。

  麦肯锡的这份报告,主要选择了非洲八个主要经济体作为研究对象,分别为安哥拉、科特迪瓦、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尼日利亚、南非、坦桑尼亚和赞比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