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官员试解货币迷思 争论缩表时点

2017年07月06日 0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委员担忧长期低利率带来金融稳定风险,对货币收紧而金融条件宽松尝试做出解释,同意年内缩表但对何时开始分成两派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经过本轮周期的四次加息后,美联储官员在最近的一次议息会议上出现显著分歧,无论是对当下的低通胀局面、未来的加息步调,还是缩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上,都有正反两方意见。

  7月5日,美联储发布6月13日至14日举行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展示了当时9位投票委员及其他参会成员的讨论和决策过程。在当日会议上,美联储决定提高联邦基金利率0.25个百分点至1%-1.25%,这是2015年以来的第四次加息,也是2017年的第二次加息。同时,维持美联储资产购买的到期本金再投资计划不变,但宣布了从小做起、逐步扩大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收缩计划。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