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6月就业继续走强 薪资增长乏力引人忧

2017年07月07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增非农就业22.2万个超过市场预期,各项指标显示就业市场趋紧,但工资上涨不足加大通胀和政策不确定性
美国就业在上半年继续走强,各项指标指向就业市场进一步趋紧,但就业改善未能转化为更强工资上涨,这可能会拖累通胀向目标迈进,使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前景更不明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就业在上半年继续走强,各项指标指向就业市场进一步趋紧,但就业改善未能转化为更强工资上涨,这可能会拖累通胀向目标迈进,使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前景更不明朗。

  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在7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新增非农就业22.2万个。这高于此前不同机构做出的17.4万至17.9万个不等的预期,也是美国连续第81个月度非农就业净增长。6月失业率从5月4.3%的16年最低略微上涨至4.4%,但主要源于一些本已放弃寻找工作的人群回到就业市场,这反映在劳动参与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62.8%。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