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方说解放伊拉克摩苏尔不代表反恐行动结束

2017年07月11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呼吁伊拉克各方团结一致,在伊拉克其他地区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并确保滋生恐怖主义的条件不再出现
伊拉克民众街头庆祝摩苏尔全面解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国防部7月10日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大本营摩苏尔已在伊拉克安全部队控制下,但摩苏尔战役胜利不代表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结束。

  美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虽然摩苏尔老城区仍可能有“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潜藏,且其遗留在老城区内的爆炸装置有待清除,但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已牢牢掌控摩苏尔。

  声明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威胁全球,摩苏尔战役胜利不意味着打击该组织的战役结束。美方呼吁伊拉克各方团结一致,在伊拉克其他地区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并确保滋生恐怖主义的条件不再出现。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