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遭逐出摩苏尔 伊拉克反恐获里程碑式胜利

2017年07月10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场自2016年10月以来打响的争夺战,已造成近千名伊拉克安全部队人员死亡,以及数百名平民丧生。在摩苏尔完全解放之后,IS在伊拉克的盘踞点,将仅剩下摩苏尔以南及以西的乡村和沙漠地带
当地时间2017年7月9日,伊拉克摩苏尔,伊拉克联邦警察成员庆祝摩苏尔战争胜利。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7月9日通过其官方推特账号宣布,持续近9个月之久的收复摩苏尔(Mosul)战役迎来了最终胜利。伊拉克的第二大城摩苏尔是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境内最重要据点。伊拉克政府军的这次胜利,标志着该组织在伊拉克遭受重大战略挫折。

  当地时间9日下午,身着一袭黑色军装的阿巴迪抵达摩苏尔,与领导摩苏尔战役的伊拉克政府军将领会面,并向其取得的胜利表达祝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