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清算未遂政变已致5万人入狱 土耳其入欧遇阻加快布局中东

2017年07月11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土耳其 “7•15”未遂军事政变将满一周年之际,土耳其国内爆发了一场反对总统埃尔多安的大规模游行示威。随着土耳其与欧盟各国的关系恶化,入欧谈判中止,土耳其的外交重心开始“战略东移”,加快对中东的布局
在土耳其“7•15”未遂军事政变将满一周年之际,土耳其国内又掀起了一场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土耳其“7•15”未遂军事政变将满一周年之际,土耳其国内又掀起了一场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活动,抗议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自军事政变以来,逮捕超过20万名被控涉入政变的嫌疑人,并以此理由清洗政府体系、大学校园和司法体系等集权行为。

  这场名为“正义游行”的徒步示威活动由土耳其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CHP)发起,游行者自6月15日开始从首都安卡拉出发,步行450公里历时25天后,最终于7月9日抵达伊斯坦布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