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非开行副行长:中国对非洲基建的帮助 策略比金钱更重要

2017年07月12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孟加认为,基建非常耗钱,且通常并不能够迅速得到所需要的经济回报。因此,需要非常谨慎地选择具体且具有战略性的位置着手基建,而不是同时在境内各个地方“遍地开花”

  【财新网】(见习记者 田佳玮)“非洲在一些问题上参考了中国的做法,但更多地是对近几十年来西方国家发展经验教训的总结和批判性吸收”。近日,非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塞勒斯汀‧孟加(Celestin Monga),在北京大学与北大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林毅夫对谈时,如此描述非洲发展过程中,对外来经验的汲取和转化。

  出身喀麦隆的孟加曾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副总干事,世界银行高级经济顾问,也是巴黎第一大学、北京大学客座教授。曾在多个学术、金融服务和国际发展机构中担任要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