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说可能今年开始执行“缩表”计划

2017年07月13日 0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12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表现大体符合美联储预期,美联储可能今年开始执行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计划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 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7月12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12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表现大体符合美联储预期,美联储可能今年开始执行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计划。

  耶伦当天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时说,今年2月以来,美国就业市场增长强劲,6月份失业率为4.4%,已低于美联储官员预计的长期正常失业率水平。同时,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基本保持温和扩张步伐,特别是近几个月美国家庭开支和企业固定投资增长回升,房地产市场继续缓慢复苏。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