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8月中启动 未设明确结束时间表

2017年07月20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墨西哥谈判官员表示希望能够加快谈判节奏,以在2018年墨西哥总统选举进入全面竞选期前结束谈判;但是美国和加拿大方面均表示,不会为了节省时间,而影响最终达成协定的质量
资料图:美国贸易代表(USTR)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7月19日,美国贸易代表(USTR)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宣布,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首轮重谈,将于8月16日至20日在华盛顿启动。

  7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向国会提交了详细的谈判目标。特朗普政府宣称将通过重谈NAFTA,寻求削减美国贸易赤字,提高美国制造业、农业及服务业在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市场准入程度,达成对美国有利和美国人民公平的协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