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日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2014年07月09日 00:12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8日与来访的日本总理安倍晋三签署了两国《经济伙伴协定》,即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

  据新华社7月8日消息,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8日与来访的日本总理安倍晋三签署了两国《经济伙伴协定》,即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

  经数年谈判,澳大利亚与日本就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意味着澳大利亚成为首个与日本达成贸易协定的主要农产品出口国。阿博特在8日的讲话中说,协定签订后,日本的制造业产品将享有更低关税,而澳大利亚的牛肉、奶制品、园艺产品、粮食等产品将更容易进入日本市场。

  日本是澳大利亚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中国。澳日2012-13财年双边贸易额约为700亿澳元(约合655亿美元)。日本还是澳大利亚农产品的第二大出口市场。随着这份协议的签署,澳大利亚成为第一个打破日本较高贸易壁垒的主要农产品出口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