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批美国发布恐怖主义形势国别报告“毫无可信度”

2017年07月21日 0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朗外交部20日批评美国国务院发布的全球恐怖主义形势年度国别报告预设立场、是非不分,“毫无可信度”

  据新华社7月20日消息,伊朗外交部20日批评美国国务院发布的全球恐怖主义形势年度国别报告预设立场、是非不分,“毫无可信度”。

  美国国务院在19日发布的2016年度全球恐怖主义形势国别报告中继续将伊朗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指认伊朗支持伊拉克、叙利亚等国“恐怖组织”。

  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说,美方发布的这份国别报告“完全无视事实”“伊朗目前正在反恐第一线奋战,抗击本地区最危险的恐怖主义。”

  他说,充分证据显示,美国所谓的反恐盟友不仅支持恐怖组织,更是恐怖主义滋生的温床。美国借发布报告转移视听,掩盖在世界范围内资助恐怖主义的事实。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