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犹两教共同圣地是否设安检门争议 引爆巴以新一轮对峙

2017年07月24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已有至少5名巴勒斯坦人和3名以色列人,在东耶路撒冷及约旦河西岸地区的暴力冲突中丧生,另有超过300人在骚乱中受伤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8日,耶路撒冷,巴勒斯坦穆斯林在阿克萨清真寺外祷告抗议清真寺安保措施。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在刚过去的一周里,因以色列在耶路撒冷的圣殿山(穆斯林则称之为“尊贵禁地”)新增安检设施而爆发的新一轮巴以冲突,不断发酵升级。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已有至少5名巴勒斯坦人和3名以色列人,在东耶路撒冷及约旦河西岸地区的暴力冲突中丧生,另有超过300人在骚乱中受伤。

  这场因圣殿山入口设置安检门而起的冲突,发端于7月14日。当天,2名以色列警察在圣殿山外区域遭3名阿拉伯人枪击身亡。事发后,以色列警方于7月16日在通往圣殿山的入口处,加装了用于安检的金属探测门和摄像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