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再发导成功后 特朗普twitter抱怨中国

2017年07月30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通过推特表达对中国的失望之情后,美方是否会对中国钢铁产品祭出高额关税或基于国家安全理由的配额限制成为焦点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朝鲜于当地时间7月28日23时41分,再次发射一枚洲际战略弹道导弹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东时间7月29日晚间,通过个人推特,对中国表达了失望之情。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我对中国相当失望。我们过去愚蠢的领导人们,已让中国每年从贸易中赚走数千亿美元”,“然而,他们对朝鲜什么也没做,只是说。我们不会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中国本可以轻松地把问题解决的!”

  朝鲜于7月28日深夜,由朝鲜慈江道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导弹。这次试射,被认为是朝鲜继7月4日的试射后,又一次成功试射洲际战略弹道导弹。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7月28日在声明中说,美方评估导弹发射情况后认为,朝鲜此次试射的是洲际弹道导弹。导弹飞行约100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此次发射不对北美构成威胁。他还表示,美军在此前,已预计朝鲜会在近期内有射导行为。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