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防部回应“美国测试‘萨德’时中国军舰出现在阿拉斯加附近水域”

2017年07月24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在非领海海域,中国军队舰机和其他国家舰机一样,都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权利
资料图:吴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移动端消息,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时,国新办就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请军委办公厅军委法制局副局长陆玉大校,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周尚平少将,军委政治工作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成文大校,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针对美国媒体提问为何“在美国进行‘萨德’反导系统测试时,有中国军舰出现在美国阿拉斯加附近水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在非领海海域,中国军队舰机和其他国家舰机一样,都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权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