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发展“向西看” 与中国一面深化关系又力求平衡影响

2017年07月31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一带一路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指出,伊朗的诸多条件或将使其成为“一带一路”上最出彩的国家。但目前伊朗在经济发展方面仍期待同欧美合作,避免单独依赖中国;德国等欧洲大国,也渴望夺回其因多年经济制裁而丢失的伊朗市场份额
近日,有不少外媒开始关注伊朗在中国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所能扮演的角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近日,有不少外媒开始关注伊朗在中国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所能扮演的角色。这一轮讨论,则与中国对伊朗铁路网络发展的布局与投入有关。

  当地时间7月25日,有多家伊朗媒体报道称,中国进出口银行与伊朗工业和矿业银行在德黑兰签署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向伊朗提供价值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1亿元)的贷款,为该国长达926公里的德黑兰至马什哈德高速铁路电气化升级提供资金支持。

  伊朗工业和矿业银行首席执行官Ali Ashraf Afkhami在接受伊朗国家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为达成此项协议,双方经历了长达16个月的谈判。伊朗《财经论坛报》报道称,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表示,迄今为止,进出口银行已向伊朗的26个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该行为伊朗项目提供了贷款共计约85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