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媒称对华报复性贸易措施或出台 蒂勒森指中美走到十字路口

2017年08月02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提出,中美关系中过去曾取得过成功的政策必须继续坚持,但美国也意识到,情况正在发生改变;仅仅依靠过去,可能并不会有助于中美任何一方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近日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采取相关贸易举措,一方面向中国政府施压,要求中国加强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另一方面则要求中国放宽对美国企业需先共享先进技术,方能进入中国市场的相关规定。

  据《华尔街日报》透露,美国政府可能会动用美国贸易法中不常使用的条例,以调查中国的知识产权政策是否构成“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启动调查可能造成的后果是,美国政府或将对一些中国出口企业实施制裁;或进一步限制美国企业为进入中国市场,而将先进技术转让给中企或是中美合资企业的做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