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典政府向IBM轻率外包国民数据库 泄密疑虑掀政坛风暴

2017年08月02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典交通署将管理车辆登记和驾照数据库等IT维护工作,外包给IBM的瑞典分公司。然而,诸多安全审查机制缺位,导致来自捷克、罗马尼亚、塞尔维亚等东欧国家的IBM分包商,都得以接触到大量瑞典民众和政府的敏感信息
瑞典交通部在IT外包过程中违规操作而引发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近日持续搅动瑞典政坛。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瑞典交通部在IT外包过程中违规操作而引发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近日持续搅动瑞典政坛。据瑞典国家电视台(SVT)7月31日报道,包括瑞典卫生署、教育署、社会保险署在内的至少6家瑞典政府部门,已于上周收到瑞典政府办公室的问询邮件或电话,要求其提供本部门IT工作的有关信息。

  瑞典政府紧急发起的这些问询,为的是进一步排查瑞典政府机构体系中,可能存在的信息安全漏洞。此前,由于卷入数据泄露丑闻,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领导的少数派政府已深陷信任危机,甚至恐面临被迫下台的风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