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非贸易上半年同比增长19% 增长势头或将持续

2017年08月04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和非洲的经贸增长,还得益于近期包括铜、铁矿等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升。由于这种趋势很可能持续下去,中国对非洲的贸易额在下半年或将继续上升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1月至6月)中国与非洲各国的总贸易额为8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1月至6月)中国与非洲各国的总贸易额为8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投资方面,上半年,中国企业对非洲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流量16亿美元,同比增长22%。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8月3日的例行发布会表示,2017年上半年,非洲经济回暖迹象明显。与此同时,中非双方加快推进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也使政策资金红利不断释放,重大经贸合作项目持续推进。

  除了全球经济回暖及“一带一路”项目加紧推进外,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和非洲的经贸增长,还得益于近期包括铜、铁矿等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升。由于未来一段时间内,这种趋势很可能持续下去,中国对非洲的贸易额在下半年或将继续上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