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围绕东盟的多边外交大幕将启 美国试图孤立朝鲜

2017年08月06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强调,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这次会议期间,没有跟朝鲜外交部长李勇浩举行双边会谈的安排;美国国务院还暗示,将试图其他成员国一同阻止朝鲜代表出席明年度论坛的可能
在朝鲜两度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之后,包括东盟国家及中国、美国、朝鲜、韩国、俄罗斯等国均为成员的东盟地区论坛(ARF)第24届外长会议,将于8月7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马尼拉记者 陈立雄)朝鲜两度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之后,包括东盟国家及中国、美国、朝鲜、韩国、俄罗斯等国均为成员的东盟地区论坛(ARF)第24届外长会议,将于8月7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预计在会议上,半岛局势将成为主要外交议题。

  在本届东盟地区论坛召开之前,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就已在8月2日表态称, “今年我们想在会上看到的是,朝鲜将因其挑衅行为被大肆谴责,朝鲜外长被严重孤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