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为什么你在《战狼2》里看到的非洲不是真的?​

2017年08月09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洲是人类的发源地,在当今世界也有着丰富的值得反思与参考的社会生态。我们该如何看待这个异域呢?
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人们对异域总是充满想象,想象本身是欲望、反思、传说和现实搅和在一起的鸡尾酒。作为大众传播的经典产品,电影建构并浓缩了普通人的世界观。在全球化的今天,想象可能会造成跨文化交流的障碍。中东知识分子萨义德曾对西方的想象提出批评,并写了本名叫《东方主义》的著作。现在,轮到我们了。事实上在非洲的中国人已经超过百万,而普通人对非洲的认知似乎远远没有跟上。非洲是人类的发源地,在当今世界也有着丰富的值得反思与参考的社会生态。我们该如何看待这个异域呢?

责任编辑:秦轩 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