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授权调查“中国贸易行为” 指向知识产权及技术转让领域

2017年08月15日 0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政备忘录委派美国贸易代表决定,是否就中国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及强迫技术转让展开调查;一旦决定发起调查,过程可能长达一年,涉及产品或价值6000亿美元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备忘录,授权美国贸易代表决定是否展开对所谓“中国贸易行为”的调查。

  新一轮贸易措施针对中国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及强迫技术转让,要求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决定是否对中国公司要求外国公司分享科技秘密以换取进入中国市场的行为进行调查。

  特朗普在当日简短的签字仪式上称,“外国对美国知识产权的盗取让我们每年损失了几百万个工作岗位和数十亿美元。长期以来华盛顿无动于衷,任由我们的财富被榨取,但现在开始华盛顿不再会坐视不管。”“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会保护我们的工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