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回应对华贸易调查:如有破坏中美经贸之举 中方决不坐视

2017年08月15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应珍惜当前中美经贸关系良好的局面和合作态势;我们希望美贸易代表要尊重客观事实,慎重行事
8月1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14日美总统签署总统备忘发表谈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8月1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14日美总统签署总统备忘发表谈话。

  8月14日(美国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指令美贸易代表决定是否就中国有关法律、政策、实践或做法可能不合理或歧视性地损害美国知识产权、创新或技术发展展开调查。同日,美贸易代表发表声明,表示将进行全面调查,并根据需要采取措施以保护美国产业的未来。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301”制度自面世以来,就具有浓厚的单边主义色彩,一直为其他国家所反对。美方已经向国际社会作过承诺,以符合世贸规则的方式执行该制度。我们认为,美方应该严守承诺,不要成为多边规则的破坏者。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