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下令加速美国基建项目审批 降低防洪标准

2017年08月16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称,此举将修复美国被“严重毁坏”的基础设施系统,并将制造业的工作机会带回美国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8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指示加快对基础设施建设的审批流程,降低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防洪环境评估标准。这在引起建筑界人士和一些共和党议员叫好的同时,也招致环保人士和反对党议员的批评。

  特朗普称,此举将修复美国被“严重毁坏”(badly broken)的基础设施系统,并将制造业的工作机会带回美国。

  “曾经,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基础设施,现在我们(的基础设施)如同一个第三世界国家。我们不会再允许我们伟大国家的基础设施崩溃和腐朽。”特朗普说。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也一同出席了签署这项行政令的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