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过晚谴责“白人至上主义”遭批 弗州撞人者被揭崇拜纳粹

2017年08月15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批评人士认为,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的“白人至上”者示威骚乱事发数天后,才明确点名谴责种族主义、白人至上主义和新纳粹分子,为时已晚
美东时间8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8月12日于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发生的“白人至上”主义者示威引起的骚乱再次发表声明。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8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度假返回白宫,并就8月12日于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发生的“白人至上”主义者示威引起的骚乱再次发表声明。此次,特朗普终于点名谴责了种族主义、白人至上主义和新纳粹分子。

  “种族主义是邪恶的,那些以种族主义的名义引发暴力的人是罪犯和恶棍,他们包括三K党、新纳粹分子、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其他仇恨团体,令人憎恶。”他还表示,以偏执的理由传播暴力,是“对美国核心的袭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