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将挂牌 探索中国经验的全球应用

2017年08月17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30多年颇为实用的发展经验是否能为他国发展提供启发?中国打造国际化智库的努力已经行至何处?如今,专责推动此领域研究的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即将挂牌运行
国际知识中心的具体职能主要有三个方面:统筹协调国内外发展研究资源,开展发展理论和发展实践研究,组织交流各国实现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国际发展问题的研究成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2015年9月的联合国发展峰会宣布称:“中国将设立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同各国一道研究和交流适合各自国情的发展理论和发展实践。”中国30多年颇为实用的发展经验是否能为他国发展提供启发?中国打造国际化智库的努力已经行至何处?

  财新记者获悉,今年3月正式获批后,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CIKD,下称“国际知识中心”)将于8月21日正式挂牌运行,其研究设计工作已经先行展开。

  国际知识中心的设立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下称“国研中心”),其成立也得到外交部、 财政部、商务部等部门的支持。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最终确定其级别为“不定级别”,不过国际知识中心的人员配备规格仍然颇高,主任由国研中心主任李伟兼任,第一副主任由国研中心副主任张来明兼任。负责国际知识中心具体工作的常务副主任由国研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原所长贡森出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