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USTR决定对“中国贸易行为”展开调查

2017年08月19日 0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中国有关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创新领域的政策展开“301调查”;调查并不一定导致贸易制裁,但绕开WTO而“独行”的意味明显
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就决定,将对中国展开“301条款”调查。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在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委派后仅四天,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就决定,将对中国展开“301条款”调查,涉及中国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领域的政策。

  美国东部时间8月18日下午,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发布声明称,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将对“中国贸易行为”展开调查,涉及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领域的法律、政策和行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