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HO总干事:鼓励更多国家的医药产品参与资格预审竞争

2017年08月19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问题不是资格预审(pre-qualification)体系本身,而是获得该资质的速度。” 谭德塞指出,应该在使疫苗保持尽可能的高标准的同时,加快疫苗资格预审的程序
所谓的WHO资格预审体系,是WHO为确保药品、疫苗、免疫相关设备等,符合国际质量安全标准,所提出的一套认证体系。

  【财新网】(记者 张琪)“为促进疫苗有更合适的价格,我们鼓励竞争。因此,我们需要有来自不同国家和不同公司的药品生产商,提供更多的药品和疫苗。供给越多,价格越低。”世界卫生组织(WHO)新任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月17日在北京针对财新记者提出的,WHO的资格预审(pre-qualification)门槛是否对发展中国家的药企具有歧视性时,做出上述回应。

  所谓的WHO资格预审体系,是WHO为确保药品、疫苗、免疫相关设备等,符合国际质量安全标准,所提出的一套认证体系。获得WHO资格预审资质的药品、疫苗和医材等,才能被列入联合国及其相关组织或下属机构的招标采购清单,用于各项援助或紧急医疗项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