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70名儿童疑因遭断氧死亡震动印度 医疗事故追责引政坛风暴

2017年08月14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一周内,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县最大的公立医院约70名儿童相继死亡,引发该国媒体、政界和儿童权益保护人士纷纷呼吁追责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过去一周内,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县规模最大的公立医院已有约70名儿童相继死亡,引发印度举国震动。该国媒体、政界和儿童权益保护人士纷纷呼吁追责。

  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这起悲剧的发生,是由于事发的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Baba Raghav Das Medical College,下称BRD医院)拖欠一家医用氧气瓶供应商账单,导致后者切断医院的供氧所致。

  但BRD医院及其所属的印度北方邦政府均否认了这一说法,并将事件归咎于医院卫生条件较差,以及包括脑炎在内的“各种各样的医学原因和疾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