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恐袭作案团伙浮出水面 原欲引爆巴塞罗那圣家堂

2017年08月21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班牙警方怀疑,摩洛哥裔的伊玛目埃萨提(Abdelbaki Essati)可能将当地多名年轻人蛊惑成极端分子,并组成了一支至少12名成员的恐怖团伙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1日,西班牙巴塞罗那,民众在恐袭事件发生地附近悼念遇难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与坎布里尔斯镇8月17日晚相继发生汽车蓄意冲撞行人的恐袭事件,已致共1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目前,西班牙警方仍在搜寻巴塞罗那汽车撞人案的肇事司机,但并未正式公布其具体身份。不过,据西班牙当地媒体报道,该国警方已确认正在追捕22岁的摩洛哥裔男子阿布雅库布(Younes Abouyaaqoub),他被认为可能就是在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开货车撞向人群的司机。

  加泰罗尼亚地区警察局局长特拉佩罗(Josep Lluis Trapero)8月20日称,警方尚无法确认,该名嫌犯是否已越境逃往法国,“我们不知道他在哪里。”不过,警方已在以巴塞罗那为首府的加泰罗尼亚增设了800处汽车检查站,并加强部署反恐部门警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