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立场反转下令增兵阿富汗 塔利班仍盘据阿国半壁江山

2017年08月22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现在特朗普政府在阿富汗不能再期待“胜利”,最好的预期是用某种谈判来结束战争。但在战场上节节胜利的塔利班组织,很难在这个时候做出让步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8月21日晚,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迈尔堡军事基地 (Fort Myer military base)宣布,美国将会向阿富汗增兵。他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增兵数量,但据一些美国国会议员向媒体透露,美国政府告知他们的数字是4000人左右。

  特朗普在讲话中谴责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11年从伊拉克撤军的决定,称自己不会在阿富汗考虑同样的战略。特朗普的理由是,一旦美军仓促撤离,“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等恐怖分子将迅速填补真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