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再度单边制裁与朝鲜合作的实体 涉及六家中企

2017年08月23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制裁的实体和个人被指与朝鲜能源部门合作,帮助朝鲜向外运送劳工、躲避金融管制,制裁涉及6家中国公司和1名中国人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东时间8月22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16家主要来自中国、俄罗斯和新加坡的公司及个人进行制裁,旨在切断朝鲜核计划的资金来源,进一步遏制朝鲜发展核武器。

  据美国财政部的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The 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披露,这些被制裁的组织和个人,涉嫌和朝鲜能源部门合作,帮助朝鲜向海外输送劳工、逃避金融管制。

  本轮制裁涉及6家中国公司、2家新加坡公司、1家俄罗斯公司、1家纳米比亚公司,还包括4名俄罗斯人、1名中国人和1名朝鲜人。其中涉及3家中国煤炭进口公司:包括丹东至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金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丹东天富贸易有限公司。他们被指在2013到2016年间从朝鲜进口了价值约5亿美元的煤。煤炭贸易是朝鲜最大的出口贸易,每年朝鲜通过出口煤炭可创收超过10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