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卿对朝鲜伸出对话橄榄枝 称许朝方近来较为克制

2017年08月23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近期半岛形势升高以来,美国高层对朝鲜表现出的最为缓和的姿态
资料图:蒂勒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东时间8月22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非常乐意看到,自8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鲜新一轮制裁后,朝鲜在两周之内没有进行任何核试验和导弹试射,展现出了一定程度的克制。蒂勒森说,美方希望这是我们所期待看到的信号的开端。“或许,我们正在看见于近期内的某个时间点,可以展开某种对话的途径。”他还表示,美国需要看到更多朝鲜的具体行动,“但我愿意认可他们到目前为止已经采取的步骤。”

  这是近期半岛形势升高以来,美国高层对朝鲜表现出的最为缓和的姿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