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民间组织如何“走出去”?专家建议切忌“一哄而上”

2017年08月23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学者研究,中国基金会“走出去”的比例不到1%,仍处于无固定经费来源、无固定项目、无当地雇员、无固定办公场所的“四无”状态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与美国的美慈福特相比,尽管我们走出去了,但人家是‘大学生’水平,我们还是‘幼儿园’水平。”8月2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在北京举行的“爱无疆论坛·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二期国际化学习成果分享会”上表示,目前摆在中国民间组织眼前的一条路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学习发达国家民间组织的国际发展经验,努力缩小差距。

  王行最说,中国民间组织国际化仍处于初级阶段,面临政策法规缺失、社会认知水平较低等外部挑战,以及自身经验、能力和意识不足等内部制约,“据学者研究,中国基金会‘走出去’的比例还不到1%,仍处在无固定经费来源、无固定项目、无当地雇员、无固定办公场所的‘四无’状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