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S分支威胁东南亚 新加坡学者披露极端组织网上招募模式

2017年08月29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专家指出,目前东南亚国家的反恐合作已从“情报共享”过渡到“联合巡逻”,其反恐战线也正向互联网空间拓展
在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菲律宾军警与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当地反政府武装之间的激战,持续至今已超过三个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菲律宾军警与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当地反政府武装之间的激战,持续至今已超过三个月。据菲律宾政府统计数据,目前战事已造成共770人死亡,并导致马拉维及周边地区逾46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而在菲律宾之外,近年来,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均曾遭到与“伊斯兰国”势力有关的恐怖袭击。不少专家指出,随着“伊斯兰国”在中东战场上节节败退,其恐怖触角势必向中东域外进一步延伸,而东南亚正成为其海外渗透的重点区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