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前外相前原诚司当选最大反对党民进党党首

2017年09月01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自民党主导的执政联盟受压倒性支持,小池百合子组建的新势力崛起的情况下,民进党的支持度仍然处于低迷状态
资料图:前原诚司。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日本最大反对党民进党9月1日召开的临时党大会上,曾担任日本外务大臣前原诚司当选为新党首。

  当天,由民进党议员和党员参与的投票中,现年55岁的前原诚司获得过半选票,打败了另一位候选人、立场倾向于自由派的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这是前原第二次担任日本最大在野党的党首。

  “目前(日本国民)只有自民党这个选项,或者对某种尚未形成的势力给予期待。对这样危险的政治情况,必须以我们的力量加以改变。”这位日本主要反对党的新任党首说,他将为国民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